Alz Heimer

“NO DOUBT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 Desiderata

罗伯每周心灵指引(8.9-8.15周运)

原创:星译社
译者:刘小猫

罗伯本兹尼,美国著名占星师,作家、诗人、音乐人、社会活动家。运势风格为心理指引。

亲爱的,轻轻地走

轻轻地

奥尔德斯·赫胥黎是二十世纪著名的知识分子,他的名著《美好新世界》对未来的展望是反乌托邦的。而他更老一些后,他开始后悔:觉得自己年轻时有点太过严肃正经。

他发出这样思考:“到处都是流沙,吮吞着你的脚,恐惧、自怜还有绝望试图吞噬你。所以你必须轻轻地走。亲爱的,轻一点……学着更轻柔些地去做每件事。是的,即便你内心情绪激烈,也要以轻松应对。”

实验:比你的恐惧更恐怖。如果某个焦虑的念头闪现在你的脑海,就咧开你的牙齿对它咆哮。“滚出去,不然我就把你撕成碎片!” 如果夜里恶魔入梦,就执光电与利剑逐它,大喊:“滚开,邪恶的鬼魂,不然我就撕烂你的头。”

不要容忍任何形式的恐吓,不管是你头脑中微小的批评声音,还是那所谓善良之人对你的指责怪罪。你可以试试这样说,“我是一位勇敢的战士,我不能被吓倒!” 或者 “我是一个充满爱与慈悲的怪兽,我将击败所有威胁到我真诚的存在!”

哪里找到奇迹?

采访者:“罗伯,如果生活是如此神奇的魔法之网,为什么我们大多数人在大多数时候毫无感觉呢?”

隐藏——作者:大卫·怀特

隐藏是一种生存方式。隐藏指我们躲起来直到准备好回到明处。甚至,有时向我们自己隐瞒真相,也是我们在有限时间内获取需求的一种方法。隐藏之术,是自然界所有存在中最智慧也最艺术的一种方式:北方大地冬季的宁静冰雪是一种保护,夏日玫瑰的含苞是等待在未来绽放,雪地里的熊也以冬眠守护着自己的脉搏。

隐藏太被看轻。我们的生命因为母亲子宫的隐匿而得到保护,直至我们成长壮大到准备好来到外界的世界,如果太早现身,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需要外界的重症监护。

适宜的隐藏是种忠诚的承诺,承诺将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就像胚胎,就像孩童,甚至是一些新成熟的成年人,他们退出一些抓住我们、囚禁我们的标签才成人,这些标签总是太容易被看见、太容易被命名的。

我们生活在一个连灵魂都被解剖的时代,一切都可能立刻被公诸于众;我们的思想、想象、渴望,一切都被过早、过多、过于频繁地暴露在日光之下,我们本来最为出色的品质却被过快地表现,以太简单的方式表达,然后被世界吞没,这一切都给了我们对自我及他人的沮丧感受。

而真实的东西几乎总是以隐藏开始。它不想太快被我们的意识发现,不想让我们错误地以为一切都已然明了。我们内心最为珍贵的存在,并不在意是否被意识所知晓,也不在乎会不会因此而被削弱。

隐藏是自由的行为,不因他人的误解而受限,特别是在严酷的秘密政权筑就的封闭世界里,当我们被定义,被予以期待,我们便无处可藏,只有很恐怖地在绝对的要求、跟踪与控制中成长。

隐藏是为了独立于他人,独立于我们对自我的错误观念,独立于那希望我们完全安全、彻底臣服、完全奴化才给我们施加的控制与错误期待。

隐藏对抗外界的干扰与控制,它是创造性的、必需的、美好的颠覆者。隐藏把生命还给它自己,让它成为更自我的存在。隐藏是根本上的独立,是我们可以走进光明的人类未来所需要的。

摘录自《隐藏的慰藉:日常文字的安抚、滋养和深刻意义》一书。2015年,大卫·怀特。

适合你的错误之人

“我们都在寻找那个适合自己的特别之人。但是如果你经历够多的感情关系,你就开始想,可能没有对的人,只有不同层面的错误之人。”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自己在很多方面就是错的,你寻找伴侣的方式很多方面也是完全错的。但需要很多时间与相处你才可以完全发展出自己的错误,而直到你最终战胜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恶魔,你未解决的问题——那些让你成为真实自己的东西——之后,我们才准备好找到自己的终身伴侣了。”

“直到那时你才最终知晓自己在寻找什么样的人。你在寻找一位错误之人,但并非那么错的人:是一位正确的错误之人——是一位你充满爱意地注视并认为:“这是我想要的问题”的人。

“我希望找到那个适合我的错误之人。”——安德鲁·博伊德,《日常烦恼:与宇宙万物相连的烦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