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z Heimer

“NO DOUBT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 Desiderata

【越哥说电影】

《当幸福来敲门》是加布里埃莱·穆奇诺
2006年上映的作品
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励志电影
它剧情并不复杂
描述的全都是生活中的琐事
但却总有某个片段让我们感觉似曾相识

如果说四处奔波是为了生活
那生活是为了什么呢?

我们无从思考
就已经被推着向前奔跑
或许我们也曾疑惑
像我这么优秀的人
本该灿烂过一生
怎么这么多年到头来
还在人海里沉浮

周围的人好像各有各的幸福
但为何偏偏我在受苦
我的努力并不比别人少
但为何我依然那么普通
但他们说的幸福
也并不是你想要的幸福
他们理解的生活
也不是你向往的生活

我们在城市的角落里痛哭
但城市的每个角落都不缺少眼泪
于是我们学会了把哭声调成静音

我们期待着深夜的灯光
终有一天会变成人生的阳光
我们一次次的对生活失望
再重新燃起希望
像克里斯那样
我们可能除了努力别无选择

但努力过后我们依然是一无所有
于是我们开始怀疑努力的意义

克里斯对儿子说
那些一事无成的失败者
他们做不到的事
就试图告诉你 你也做不到

退一步来讲
也许他们说的都对
但你不是他们

你不需要活在他们给你框定的生活里
你不活在他们的口中
你活在自己的信念中

有人说,这部电影中对幸福的定义太浅显
我不这么认为
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而幸福的人也各有各的幸福

对于克里斯来说
再没有什么比一份安稳的生活
更让他向往的了
心之所向,心之所往

你讨厌的平凡
可能是他人求而不得的奢望

努力生活,并不是一句空话
这是在逆境中的我们
能做的改善现状最好的方法
不然你还能怎样呢?

我爬上了山峰
欣喜掩盖了疼痛
即使跌倒的姿势有千万种
但我也不能就这样说服自己就此平庸

我从不完美
但也从不敢真正放弃

评论

热度(10)